无罪之罪 序章

通过我进入无尽痛苦之城 

通过我进入永世凄苦之坑 

通过我进入万劫不复之人群 

正以推动我那崇高的造物主 

我是神权神志神爱的结晶 

在我之前未有永恒之创造 

我将于天地一同长久 

进入者 必将断绝一切希望

傲慢 戒之在骄-负重罚之 

嫉妒 戒之在妒-缝眼罚之 

暴怒 戒之在怒-黑烟罚之 

怠惰 戒之在惰-奔跑罚之 

贪婪 戒之在贪-伏卧罚之 

暴食 戒之在馐-饥饿罚之 

淫欲 戒之在色-火焰罚之 

        ——但丁《神曲·炼狱篇》

 

“这是什么?”

刘也盯着墙上,夸张的花体字写着的一大片不认识的字符,听到这话还以为是自己不小心把内心想法给说出来。

好在不是。

他定了定神,朝声音的来源看过去:那是一个剃着寸头,五官秾艳的男生,双臂环抱皱着眉的样子看起来像是下一秒就要暴起打人。

刘也下意识瞄了一眼对方的手臂肌肉,嗯,是他打不过的人。

“但丁的《神曲》——意大利原文的,只摘了其中关于‘七宗罪’的一部分,嗤,装神弄鬼!”

另一道声音在空气中响起,这回是另一侧。

刘也只好移开落在寸头身上的目光,把头扭到反方向去。

沙发上坐着一个浅金色头发,娃娃脸的少年,不,也许是青年?声音很低沉,但脸上还没褪去的婴儿肥却让人忍不住猜测他是否已经成年。

娃娃脸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都没抬,低头把玩着手腕上那支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名表。

这个人从头到脚打理的一丝不苟,随意自然地坐在造型浮夸的宫廷风单人沙发上,半点违和感都没有,活脱脱一副名门贵公子的架势。

寸头似乎没什么耐心,娃娃脸的语气中那点似有若无的散漫,像一颗火星似的直接把他给点炸了:“你什么意思?既然看得懂就别卖关子,早点把事情解决了咱们都好出去!”

娃娃脸停下了转表的动作,抬起头来眼神阴郁地看着寸头。刘也这才发现他的眼睛还挺大的,只是表情当真是算不上友善。

他一言不发地盯了半晌,最终什么也没说,勾着嘴角露出个讥诮的笑,又低下头去玩他的表。

寸头被这一眼激怒,立刻就沉着脸要往那边走,刘也正好站在两个人中间,一时拦也不是不拦也不是,干脆面无表情的站着没动,装作没看见的样子。

幸好有人再次发声,及时阻止了这一次潜在的暴力事件:“如果说的是七宗罪的话,我倒是大概能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寸头怔了一下,被吸引了注意,停下来看向这人,表情凶恶,示意对方快说。

对方倒是没被他吓着,依旧保持着慢条斯理的语气,解释道:“天主教的教义中有对于七宗罪的定义,分别是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暴食和色欲,指的是人类恶行的七原罪。”

“但很抱歉我没读过但丁,也不懂意大利语,所以并不能确定这两者是不是完全等同。”

刘也听着这人说话,不自觉的就平静了下来,心里舒了一口气,心想总算这一屋子人,并不个个都是刺儿头。

这次说话的人个子很高,声音偏柔,唱高音的话说不定能够达到女生的音域,安安静静站在那儿,像一管清泠的月光。

刘也持续沉默,心里给这人起了个外号:“白月光。”

白月光说完这话之后,气氛再一次陷入了沉默,每个人都借着这番解释半真半假的思考起来,没有一个人试图做自我介绍,或是与别的人亲近,什么的。

刘也倒是对这种僵持没什么不适应,借着观察环境的机会挨个儿打量着屋里的每一个人。

除了他自己,还有刚才说过话的寸头、娃娃脸跟白月光以外,屋子里还有七个人。

直线距离最近的那个,下垂眼、猫咪唇,个子挺高,但很瘦,表情有些丧。

背着手观察古董花瓶的那个,皮肤很白,长得很帅,但气质却违和的有些太过沉稳,没什么朝气,像一个赋闲在家的老干部。

离“老干部”距离最近的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少年,个子跟刘也差不多高,眼里的好奇心肉眼可见的旺盛,似乎眼下这诡秘的情景与他而言就是个游戏,通不了关还能上网查攻略的那种。

刘也心里感叹了一下现在的小孩子胆子不小,然后又莫名其妙的冒出一个想法:不知道好奇心跟娃娃脸谁年龄比较大?

他转了个身,看到了站在另一面墙上挂着的飞镖靶,以及站在墙前兴致勃勃掷着飞镖的青年。

青年背对着他,距离太远,刘也并不好直接过去看他的脸,于是只记住了对方比例颀长的身形和一头栗色卷毛。

那面墙的两个角落了分别“盘踞”了剩下的两个人。

左边那个长手长脚,神态紧绷着,活似只被人拎着耳朵悬在水面上的兔子;右边那个穿着一身黑,低着头看不出神色,靠墙站着的姿态像一把上了膛的枪。

“看起来像电影里的杀手。”刘也偷偷的下了个结论,然后又点了一遍人数,“嗯?怎么少了一个——”

“你在找我吗?”

刘也转过身,一个矮个子男孩儿出现在他面前,头发是乖巧的顺毛,眼睛细长,唇红齿白的像个陶瓷娃娃,穿着带花边的白衬衫和黑色的阔腿裤,乖巧得像是哪家走错路的小少爷。

要不是他的声音确实是很明显的男声,刘也恐怕会把他认成女孩儿。

卷毛投掷飞镖的声音吸引了寸头跟好奇心,白月光也慢慢踱到了娃娃脸的附近,所以现在他们两人的距离并不十分引人注目。

刘也一时不知怎么接话,瓷娃娃伸出一只手来,放轻了声音接着说了下去:“你好,我叫Vin,可以认识一下吗?”

犹豫了一下,刘也飞快地握了一下Vin的手,同样轻声自我介绍:“你好,叫我L就行。”

两人并没有更多的时间寒暄,因为大厅里突然响起了一道很明显经过了软件处理的声音

——

“欢迎来到罪徒乐园!”

“审判之门即将开启,你们之中混入了四个无罪之人,请找出他们,进行审判!”

 

tbc

——————————————————————————————

序章之后正文之前写几个避雷吧,没有写在最前面是因为不想破坏了开头的氛围,但如果看完避雷接受不了的话现在跑还是来得及的,正文明天发,非现背,请勿上升真人,只对角色负责。

  1. 全员罪徒设定,没有绝对的好人,主角视角也不代表就是白的(但也没有绝对的黑);

  2. 可能会涉及出场角色死亡,这一点暂时不能打包票说有或是没有,以及有的话是什么形式,但是大纲是定了的,这篇并不是轻松向;

  3. 总的来说应该算一个偏群像的故事,但会有侧重的cp,每一章涉及到的cp会打对应的tag,如果没有tag说明不涉及或者“本章戏份少”;

  4. 目前计划的是个长篇。

以上,祝大家看文愉快,欢迎留言。


评论(2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消失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