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之罪 01

距离那道阴阳怪气的声音突然跳出来强行开场白,已经过去了三十分钟,十一个人终于能够暂时心平气和的围坐到餐桌旁,“友好交流”目前已知的情报。

餐桌是长条形的,刘也拿出随身带着的便签本和铅笔,在纸上画了长桌的示意图,用代号简要标注了每个人所坐的位置。

白月光坐在首座单独的位置上,他左侧的长边依次坐着好奇心、娃娃脸、L(刘也本人)、Vin,还有那个像枪一样的男人;右侧的长边从远到近是长腿“兔子”、老干部、下垂眼、卷毛跟寸头。

他总是记不清不久前发生的事情,但对很久以前的事情却记得很清晰,久而久之,就习惯了把重要的线索都记到本上。

拜半小时前的开场白所赐,现在他们已经知道,这栋房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安上了摄像头,真·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幕后之人摆明了并不在意他们怎么破局,也无所谓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像高高在上的“神”一样,隔着屏幕津津有味的观察他们困兽一般挣扎,大概就是他的目的。

把自己的生命活动完完整整的打包送给一个陌生人当佐酒点心,这个认知毫无疑问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有些不适。

“艹!所以说正常人别看那些神经兮兮的人类观察节目啊!”寸头没忍住爆了句粗,但这会儿也没谁顾得上礼不礼貌这种问题。

娃娃脸原本靠在椅背上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闻言看了寸头一眼,倒没有像之前那样不加掩饰的讥诮,兴许他也觉得寸头说得挺对。

“整理一下线索吧。”白月光凭借先前的发言,顺理成章成了最先控场的人,“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Ray,是个医生,来到这里的原因想必跟大家都是一样的——呐,这是请柬。”

他一边说着,边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物件放到桌上,外层信封上的火漆纹章已经被剔开了,露出里头金属材质的请柬来。

好奇心伸手去拿,Ray一把按住了,撩起眼皮子冲他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温和地说:“小朋友,成年人呢,总是有秘密的,不还是要太好奇比较好。”

好奇心没反驳,也跟着笑得天真烂漫,手却没有挪开的意思,两个人较劲似的僵持着。

气氛一下子又紧张起来,所有人都沉默的围观着,没有谁试图阻止这场闹剧。

最后是好奇心暂退一步,把手收了回来,夸张的笑了几声,敷衍地解释到:“哈哈,不要紧张嘛医生哥哥,我只是开个玩笑,小朋友当然要有小朋友的特权,对吧?”

说完还恶劣的眨了眨眼睛,做了个滑稽的wink。

Ray倒是没被这种拙劣的挑衅激怒,好脾气的把请柬收回跟前,气定神闲的继续发言:“既然小朋友想要说话,那正好我们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就从小朋友开始吧,顺时针,来吧。”

这回好奇心倒是没再使坏,一脸阳光灿烂的开口:“我叫何洛洛,还在上高中呢,梦想是当个厨师,高考目标是新东方烹饪学校!”

下一个是贵公子派头很足的娃娃脸,他的自我介绍很简短,一共就五个字:“焉栩嘉,学生。”

哦不,加上标点符号的话应该是七个字。

刘也只来得及吐槽了这一句,就轮到他自己了,十个人的目光齐刷刷的聚集到身上的感觉,让他有些反胃,但还是面带微笑尽量得体的说了两句:“你们叫我L就行,英文字母L,职业···算是个游戏主播吧。”

他的下首是那个瓷娃娃一样的Vin,他礼貌又简短的说了自己的名字:“我叫Vin。”没有说职业,但也没有人质疑。

刘也在他的名字旁边打个括号标注了一下“真实性待定”,职业对应的那一栏下画了个问号。

从这开始,就像是有什么人按下了加速键一样,前面的人艰难缓和的气氛,又逐渐变得紧张了起来,再没有多的什么废话。

似乎所有人都一瞬间意识到了焉栩嘉所用的模板有多么便捷,于是争相下载使用,不到三分钟就成功的完成了批量复刻。

刘也极快速的唰唰记下来每个人的信息:“枪男”姓姚,是国外某家经纪公司的编舞老师;兔子叫赵让,自称是预备要出道的练习生——

记到这的时候他顿了一下,然后在这两个名字之间连了根线,标上了问号。

“他俩认识吗?”刘也脑子里过了一下这个念头,手上不停继续写:老干部叫任豪,金融分析师,听名字倒像是真名,但也可能是为了混淆视听,干脆随口编了个正常又普通的假名也没准。

下垂眼自称“妖娆”——这玩意儿一听就是代号,一句话自我介绍都给拆成了两句来了个单押,还挺符合他说的地下rapper的身份;

卷毛叫小宅,又一个代号,虽然自称是程序员,却有着与这个身份完全不符的发量,以及帅到能当演员的脸,说话的时候笑嘻嘻的,但眼里的戒备一点儿不比别人少;

最后一个是寸头,夏之光,名字听起来有种少女漫画男主角的感觉,身份也还真有点偶像剧的意思——前路坦坦的著名戏剧学校在校生,用他的话说就是:“我是可以查到百度百科的。”

介绍完了一圈,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学着Ray的样子,把身上带着的请柬摆在自己跟前,这回没有谁再做多余的试探了。

从外层信封,以及隐约露出的边角来看,确实是一样的东西没错,但在座每个人都清楚,里面那张金属卡片上的内容,可不一定相同——不,是一定不相同。

原因嘛···“刚才广播里那个人——我们姑且称他为X吧,从X所说的话可以推出,我们之间按照一定的方法被分成了‘七宗罪’和‘无罪’两个阵营。”

Ray一只手虚握成拳抵在下巴前,另一只手搭在他自己的请柬上,食指微屈,有节奏的轻叩着桌面,慢条斯理的分析着:“X说,七宗罪阵营的请柬上都绘制了象征着对应罪责的符号,无罪阵营则是空白的卡面。”

“那现在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大家都把请柬打开,咱们简单点直接把两个阵营分出来,这样就能直接结束这个游戏。”

刘也原本飞快地记录他说的话,听到这的时候不由得皱了眉头,另一道声音在耳边响起:“不好意思,但是打断一下,你从哪里知道的这是一个‘游戏’?”

开口的是焉栩嘉,Ray似乎怔了一下,思索了一下想开口解释,焉栩嘉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就算我们假定这是一个游戏——虽然刚才X从头到尾没说过这个词——那么,游戏规则呢?目前的线索只有三条。”

“第一、我们十一个人之中有七个象征着‘七宗罪’,还有四个是所谓的‘无罪’,X要求我们找出‘无罪’之人,进行审判;那么,审判的定义是什么?找不到又会发生什么?”

“第二、这栋房子里装满了摄像头,但这些拍到的录像,只会在我们‘在这所房子里死去’,也就是意味着出局的时候,才会作为死亡回放播放给剩余的人看;这些摄像头真的存在吗?刚才我们检查的时候不是一个都没发现嘛?”

“第三、这并不是生存挑战,不需要我们为了衣食住行发愁;当然,行当然是不可能的,至于衣服和食物,这一点咱们已经验证过了。”

“仅凭这三条,我们根本无法判定这到底能不能被称作一场‘游戏’,更无法从中推理游戏规则,谁能保证这真是一个无关痛痒的恶作剧?又或者,他是真的想见到真正意义上的厮杀与死亡呢?”

“退一万步说,谁能保证,那个神秘的X,不在我们中间呢?”

焉栩嘉从头到尾都很冷静,一条一条的抛出问题之后就不说话了,餐厅里的空气似乎因为他这一番话而变得凝滞了起来,大家都沉默着,可能在思索这几个问题的回答。

他说话的过程中,刘也的眉头又逐渐舒展开了,“不,还有哪里不对劲。”刘也看着记录下来的文字,咬着下唇想到底是哪里不对劲,手中的笔在“七宗罪”和“无罪”两个关键词上无意识的画圈。

最终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索性便不想了,转着笔思考另一个问题。

“那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最后一个来的人是谁,还记得门是什么时候锁上的吗?”

这次的声源是坐在他正对面的妖娆,刘也闻言便开始回忆,他不是第一个到的,他来的时候屋子里已经有几个人了。

当然,也不是最后一个,因为在他之后进来的夏之光,那个耀眼的寸头着实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第一眼印象。

“我前面有几个人···五个?还是六个?啧,记不清了啊。”刘也拼命的挖掘着脑子里的记忆,却始终没找出清晰的答案。

不过不要紧,这种情况下,最后一个人才是问题的中心。

赵让小心翼翼的举起了手:“那个,我是最后一个来的。但我不知道门什么时候锁上的,我可以保证不是我,因为我进来之后还特地重新开了一次门,确保它是可以二次打开的。”

“那个,Ray哥看见了的,我第二次关门的时候Ray哥看了我一眼的。”

Ray被波及到,沉吟了几秒,谨慎的说:“我确实看了你一眼,但我并不确定那是第二次。”

赵让见现成的证人没了,急得脸都红了,嚅嗫了半天也没说出句话来,这时何洛洛开口了:“这我可以证明,不是他,我看见他进来之后又转过去开门了,我当时还想这是哪个憨憨,来了又后悔。不过最后居然没走,我还挺惊讶的。”

他说着又冲赵让眨了眨眼睛,一脸天真又狡黠的样子。

赵让重获清白,感动得就差没哭出来了,也不在乎被人说成了“憨憨”,只感激地向何洛洛道谢。

事情分析到现在,已然陷入了僵局,没有人愿意公开自己的卡面,关键的问题一个也没能得到解答,再僵持下去也没有了意义。

众人彼此对了几个眼神,收起了自己的请柬,最后心照不宣的站了起来,准备散会。

刘也合上便签本,跟笔一起揣回了上衣口袋,Vin凑过来神情乖巧的冲他笑,笑完了低着嗓子说:“L哥哥,刚才信息量太大了,我没记住,你的笔记能借我看看嘛?”

刘也歪着头看他,感叹这孩子也不知道是真单纯还是心机重,竟然这么直白。

“你怎么能确定咱俩是同一阵营的呢?万一我写了什么个人信息,借给你看,你发现我们是敌对关系,把我供出去了怎么办?”

其实没有什么个人信息,刘也的便签本永远只用来记那些与隐私无关的内容,他这么说无非是一时兴起想要逗逗这个小孩儿。

没想到Vin听了之后没急着替自己辩解,而是拽着刘也离餐桌远了一点,盯着他的眼睛严肃地说:“你别被那个医生带跑了啊,根本没有什么不同阵营,对于已经入局的人来说,最后能出去就是赢了,怎么样,合作嘛?”

刘也听了这话有些惊讶,他没想到这孩子看起来软糯糯的,看问题还挺透彻。

他没注意到,但也没必要专门注意的是:不论是他还是Vin,他们都没有把这个当成恶作剧来看的意思。

刘也还在考虑Vin的提议,突然这孩子又眨了眨眼睛,开口道:“L哥哥,我真的很喜欢打游戏,等咱们从这出去之后,你带我上分好不好?”

说话间,那个叫小宅的程序员已经越过了他们,听到这话笑嘻嘻的回头打了个招呼:“L主播呀,我们程序员也喜欢打游戏,出去之后联机的话记得叫我啊~”

刘也笑着点了点头,看人走了才回头看向Vin,小孩儿一脸无辜,就跟刚才转移话题的那个人不是他一样。

他的手在上衣口袋里摩挲着便签本的边,想说点什么,还坐在餐桌旁的Ray开口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这些人,为了这么一张请柬,跑到这座山上来,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偏偏是我们?我们,又为什么要来呢?或者说,X用了什么方法,确保我们——也就是他想看见的这些人,一定就会来呢?”

“我们的共同点是什么?它隐藏在哪里?”

“最后,冒昧问一句,在场的各位,你们,有谁杀过人吗?”

 

tbc

——————————————————————————————

照旧是写在最后的碎碎念,今天的内容我尽量精炼了,但哥哥弟弟们人数真的比较可观,所以有些地方我觉得是必要交代的还是没法精简,希望没叫大家失望吧,欢迎大家来评论区讨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猜剧情啊或是有什么想看的、好玩但不会涉及走向的小梗都可以说啊,我会在下一章更新之后来回复本章的评论,会尽量更得频繁点,避雷请看序章,以上,愉快食用,谢谢!

评论(23)
热度(78)

© 消失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