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之罪 02

伴随着Ray的话音落下的,是一声惊雷,紧接着就是嘈杂的雨声。

这个季节不论是打雷刮风还是下雨,都显得有些随心所欲,于是蝼蚁一样的渺小人类,就总会因此而陷入增减衣物的混乱泥淖里。

周震南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动吓了一跳,不由自主的朝窗外看去,当然什么也没看见。一楼的百花窗被钉的死死的,只听得到雨点拍打在玻璃上的声音,沉闷又粗重。

他收回视线,悄悄的伸出一只手拽住L的衣角。

L疑惑地看向他,大而上扬的眼睛在暖调的灯光下看起来湿漉漉的,怎么看怎么无害。

“L哥哥,下雨了,我有点怕打雷,能先去你房间里待会儿吗?”周震南对上他的视线,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恳切一点,攥着L衣角的手也越攥越紧。

“呃,啊——行,你来吧。”L没犹豫多久,下意识的瞥了一眼周震南的手,爽快的答应了,安抚似的拍拍他的肩膀,指着楼梯歪头问他,“那我们上去吧?晚饭时间再下来。”

周震南乖巧的松开手,点头应了声好。其实他一点儿也不怕打雷,但他没错过刚才惊雷的一瞬间,L突然僵硬的表情,如果不是因为雷声···

“那个医生说的话戳到他的痛脚了吗···是真的杀过人?还是他已经发现了所谓的共同点?”

周震南盯着走在他前面的这道纤细修长的背影,脑子一刻不停的转着,面上维持着害怕又强作镇定的表情,不动声色地跟着人往楼上走。

“进来吧。”

L“咔哒”一下拧开门锁,示意周震南跟着进门。

二楼一共有四个房间,L的房间是靠近楼梯的第二间,左边更靠近楼梯的那间住着那个自称是金融分析师的男人。

右边更靠里的两间,紧挨着L的这间是周震南自己的,走廊尽头的那间被那个长手长脚、神色之间略有不安的少年最先选择了——那孩子好像叫赵让?

周震南极快速的在脑中过了一遍左邻右舍的身份,安静地走到窗边的沙发上坐好。

二楼的窗户也被钉死了,除了玻璃换成了透明的以外,跟一楼没什么区别。

周震南只是扫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没什么好看的,跟他房里的一样,都是他打不开的窗。

不止他,这栋房子里别的人也打不开。早前他趁着大家一起选房间的时候就挨个儿观察过,每间房都这样,一个成年男性想在不引起注意的情况下悄悄把窗户打开,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要喝点什么吗?我从厨房拿了几罐饮料上来···啊——有牛奶,你还在长个子,喝牛奶吧?”

L打开了储物柜,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头也不回的问他。

周震南的脑内风暴才刚刚开始就被这句“长个子”杀得戛然而止,顿时郁闷起来。

对方半天等不到回答,狐疑地转过身来,很快又把这一丝怀疑收拾好,神色自然地问他:“不喜欢牛奶?那换别的?”

周震南心里叹了口气,心想哪怕看起来再无害,也不会轻易对陌生人放下警惕吧?

于是连忙装作刚回过神的样子,笑着回答:“牛奶就行,谢谢哥哥——我刚才光顾着看外面了,有点走神,不好意思。”

没好意思提自己已经满了二十岁,并且已经有半年没再长个子的事实。

但脸上的表情还是在看到L手上那罐旺仔牛奶的瞬间,变得古怪起来:“据我所知,这玩意儿喝了应该也长不了个子?”

L对上他质疑的眼神,似乎有些心虚,飞快把东西塞到他手里:“特殊时期,凑合一下。”

周震南低头,跟那张笑得嘲讽的大头娃娃脸确认过眼神,还是没忍住小声辩解了一句:“我成年了的。”

L没听清楚,瞪着大眼问他:“什么?”

周震南没脸再解释,掩饰似的把旺仔搁到旁边的小圆几上,努力把话题拉回到正轨:“没什么,哥,现在能把笔记借我看看了吗?”

兴许是已经默认了“合作者”的身份,这回倒是没再费什么劲,L很爽快的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小本递了过来。他长舒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翻开本子看了起来。

雷雨天总是阴沉得过分,墙上的挂钟显示现在是下午三点,可是透过玻璃窗看窗外的天色却不像这么回事儿。

笔记梳理得很清晰,周震南很快便从中提取出了想要的信息,顺便半真不假的冲着L撒了个娇:“哥你怎么能怀疑我的名字是假的呢,我真的叫Vin啊——”

L显然没把这话当真,绕过这一茬,直截了当的问他:“怎么样?有什么补充吗?”

周震南被这么一问,也没再打岔,沉吟道:“何洛洛绝对有问题。”

说完抬头看了眼L,见对方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于是继续道:“最开始Ray想要控场的时候,他跳出来试探,可是接下来又表现得像是对谁控场都毫无兴趣。”

“再加上他后来帮赵让开脱——先不说他的话是真是假,但他的行为更像是想要把水搅浑,动机本身就不明确,这是其一。”

“其二,其他人自我介绍给出来的信息多少都有一定的真实性,尤其像是姚老师、赵让和夏之光这一类,简单查查就能查到的消息没有必要撒谎或者掩饰。”

“只有何洛洛,花里胡哨的说了一大通,真实的内容恐怕只有说他是高中生这一条了,正常人都知道高考报不了新东方,这句话本身毫无意义,他非要说出来,目的是什么?”

“最后一条,这就没什么根据了,只是我的直觉。我认为,何洛洛很可能认识咱们中间的某一个或者几个人——他太过自在了。”

周震南说完了半天有些口渴,最终还是不情不愿的拿起了那罐旺仔。

L被他开易拉罐的声音吸引,短促的笑了一声,听起来没什么恶意,但周震南感觉自己被小看了,有些不爽的啃起了手指。

“咳嗯——那按照你的想法,何洛洛会是X吗?”L似乎发现了他的窘境,接着话题问下去。

周震南迟疑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摇摇头,低声回答:“不,事实上我认为,X并不在我们之中。”

L没有说话,不知道是认同还是不认同,一时间空气中的声响便只剩下雨声和雷声。

周震南其实并不在意X是谁,他更在意上楼前Ray说的那几句话对L造成的影响。

“L哥哥,之前Ray说的那些,你怎么看?”他端起那罐旺仔又抿了一口,语气轻松地问道。

似乎是被这句话突然打断了思路,L明显怔了一下,有些意外的看向他,斟酌着开口:“我——”

“笃笃”的敲门声突然响起,成功阻断了周震南通往答案的坦途。

他一腔求知欲憋在心口不上不下的有些牙痒痒,跟L对视一眼,又狠狠的灌了一大口牛奶,唇周染上一圈奶沫儿都顾不上擦。

“我来。”周震南“噌”地站起来,咬牙切齿但乖巧礼貌地阻止了L要去开门的动作。

打开门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对象——不,应该说,这时候是谁出现在门外都让会人觉得意外。

“有什么事吗?”周震南的声音听起来再平和不过,只有站在门边的任豪才能感受到,眼前这个还带着奶味儿的小朋友,嘴角都快耷拉到脚面了。

任豪虽然有些莫名,但只是看了一眼周震南的脸之后,就礼貌的准备告辞:“打扰了,记错了。”

说话间脚下拐了个弯,往旁边那间房的方向走,还怪贴心的顺手就要关门。

周震南一拳打到棉花上,气没出了又怕误事,重重地咳了一嗓子,不甘心的对上任豪平静的双眸,压低了嗓门叫他进来:“进来吧,L在里面。”

这话说得不明不白,但他肯定任豪必然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因为对方听了这话之后就开始用那种看恶作剧的小孩子的眼神看着他!

这种眼神在看到那个红底罐身上笑得猖狂的大脸之后,进化成了究极模式。

周震南忿忿的把已经空了的牛奶罐子丢进垃圾桶,忍住不去想任豪到底脑补出了什么奇怪的“真相”,低着头站到L身后。

比起任豪的平静坦然,L倒是显得惊讶又茫然。

“任···先生,您有什么事吗?”这话听起来礼貌又疏离,周震南听在耳中只觉得莫名的舒心。

任豪还是那副稳重的样子,简明扼要的说明了来意:“叫我名字就好,我叫任豪——L,我见过你,要不要跟我合作?”

头一天就接连收到两个人的合作邀请,L似乎有些在状况外,下意识的瞥了一眼周震南。

这一眼落到任豪眼里,他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也包括这位叫Vin的···朋友。”

周震南敢打赌他绝对是想说“小朋友”,但不知什么原因最后还是没把那个“小”字说出口。他抿着嘴抬起头,细长的眼睛盯着任豪目露凶光。

L这会儿应该是反应过来了,语气急促起来,还带着一丝诧异:“我知道你叫任豪,你是说,你认识我?你确定是我,不是别的什么人?”

任豪像是没接收到周震南的挑衅一样,目光直直地看着L:“对,确定是你,所以要合作吗?”

周震南没听明白他们在打什么机锋,但眼看着任豪就要取信于L,于是决定直击重点:“你先把你发现的线索说一说吧,总不至于空着手来谈合作?”

任豪略一迟疑,马上就同意了这个方案,大刀阔斧的坐到周震南原先的位置上,右手大拇指摩挲着食指的的指关节,顶着周震南的死亡凝视开始陈述。

“首先声明一下,我并不赞同Ray在之前所说的分阵营的方式,但任何一个游戏——我们姑且把这个当作是游戏吧,如果失去了公平,就会变成单方面的屠杀。”

“如果按照‘七宗罪’和‘无罪’这样简单的分法,很明显就会出现人数上的不均衡,对于‘无罪’的这一方来说,这是很明显的劣势。”

“如果要保证游戏可以继续下去,那么‘无罪’的一方,势必就会在别的方面拥有,让‘七宗罪’一方需要超出足足三个的人数,才可能抵消的优势。”

“这样一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可能通过两种途径来填补这中间的优势差——”

“第一,‘无罪’一方可能拥有某种可以在游戏中使用的buff,更有利于他们在破局这件事上优先取得胜利。”

“第二,所谓‘无罪’的一方,很有可能才是真正的有罪之人,但出于某些原因,这样的罪行不能够被法律裁定。而这位神秘的X,或许是想用这种方式进行他心中的‘审判’,”

任豪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似乎观察了一下两位听众的表情,故意沉吟了一下,才在周震南不耐的眼神催促下继续往下说。

“但这毕竟不是真正的游戏,蓝buff在真人游戏的情况下,实施起来难度太大,更何况——这到底能不能被看作一场游戏也还不一定。”

“就个人而言,我更倾向于第二种推测——刚才Ray在楼下问的那些话,他应该也想到这里了。”

结论一出,周震南先是翻了个白眼,然后语气诚恳地嘲讽任豪:“所以说,这位大哥,您自己都说了,这是Ray也已经想到的事情,说不定再过不久,大家就都能想到了,那你还是没有拿出有利的条件不是吗?”

任豪深深的看他一眼,似乎是料到了他会在这设定关卡,但却并没有乱了阵脚,而是轻咳一声,胸有成竹的继续说:“如果我说,我知道何洛洛的身份呢?”

周震南心中一紧,但还是不露声色,继续输出:“所以呢?知道了又怎么样?你自己也清楚,破局的关键并不在这两个所谓的阵营。”

任豪这回没再看他,而是似笑非笑地看向L,一脸“我知道做决定的是你不是他”的表情,把周震南气得够呛,恨不得替L把任豪轰出去。

然而事情注定要让他失望了,L对上任豪的视线,沉默的伸出右手,任豪很是上道的握住这只手晃了晃,压低了嗓子轻笑:“合作愉快。”

尽管事情的结果让周震南有诸多不满,但从实际来说,任豪的加入无疑还是又给他们多添了一分胜算。

三人简单交流了一下各自找到的线索,时间已经接近下午五点,约好的晚餐时间是六点,第一天的晚餐被Ray和那个立志做厨子的何洛洛承包了。

外面的雨一直没停,这一点也让人有机会苦中作乐的想想,不能出去倒也免去了面对大雨倾盆的可怕处境。

“出于对咱们合作的稳定性考虑,我们还是公开一下彼此的身份比较好?别误会,不需要看请柬,只是咱们的身份毕竟还是有可利用的地方,接下来制定攻略也更方便一点。”

临近下楼,任豪状似无意的抛出了这个问题。

周震南看他不顺眼,只觉得他在找茬,但心里却无法否认,这确实是无法绕过去的一道步骤,哪怕没有任豪,他也会在今天之内要求L对他公布身份。

但···“你真的不是别的什么人派来打探消息的?这么迫不及待就要摸底?”不爽就是不爽,他周震南二十年的人生词典里就没有“受委屈”这个选项!

L倒是心平气和得多,息事宁人的拍了拍周震南的肩膀,语气平缓的开口道:“你说的有道理,那我先说吧,我的身份应该是七宗罪中的‘懒惰’——”

“我的请柬上画着一头熊,之前在楼下书房里找到了一本关于七宗罪的书,我查了一下,这应该是指的‘懒惰’。”

L说完之后气氛稍微凝滞了些,他像是对造成这种局面有些不安,紧张的扣着自己的手臂。

周震南没让这种氛围持续太久,很快就打趣的说道:“哎呀,我是无罪呢,L哥哥居然是懒惰嘛?现在咱们是对立阵营了哦,哥你可千万别把我供出去啊。”

任豪听了L的话之后表情有些古怪,但最终也只是顺着话头接了下去:“我也是无罪,我曾经因为某些事,差点···但最终还是好端端的在这站着了——所以你呢?你是怎么回事?”

他边说边看向周震南。

泛着奶味的小孩儿眨了眨眼睛,对上任豪的质问,真像是恶作剧那样,慢慢的说道:“是很可怕的事哦···所以——我不告诉你!”

任豪被怼了也不生气,依旧是那种看淘气孩子的表情,看了一眼又重新将目光转向L:“那么,L哥,你被判定为‘懒惰’的依据是什么?你曾经干过什么,相关的,让人诟病的事嘛?”

L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蹙着眉有些羞愧的回答了他。

“我···之前有个人快要死了,向我求救,我没有救他。”

 

tbc

——————————————————————————————

依旧是文后碎碎念。

久等了,这一章是南南视角(能看到这的想必已经看出来了所以我说了句废话),其实从上一章开始就已经逐渐进入正题了,上一章评论区有小可爱剧情分析得很优秀,我一直憋着没回复,今天终于可以回复了(开心!)。如果有觉得节奏快了或者是慢了的地方,欢迎来评论区给出宝贵的建议,我会认真考虑的,还有就是,继续欢迎讨论剧情啊啊啊啊啊啊嘤,我依旧会在下一章更新之后回来回复的!

(ps.虽然写的是主角视角,但有些时候要小心不要被角色所看到的东西给骗了哦嘻嘻)

以上,谢谢支持!

评论(1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消失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